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玉溪第一小学溪源校区揭牌
2019-05-15 09:01:21

1557826940719065148

为了更好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5月14日,玉溪第一小学溪源校区揭牌。


玉溪一小溪源校区是李棋中心小学下辖的玉河小学。原校址位于玉河社区江川口老红龙公路边,在中心城区以东北约3公里处,由于红龙路改扩建工程,玉河小学原有校舍已被全部拆除。新建校区占地面积19200平方米,建筑面积9693.88平方米,有操场1块、篮球场3块、足球场1块,目前有教学楼2栋,多功能报告厅1个。学校现有7个教学班,学生258人,教师14人;现有学前幼儿班2个,中班18人,大班27人,学前班教师2人。经过建设,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到长足发展,教学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玉溪一小整合玉河小学成为玉溪一小的第三个校区,这是10年前整合东风小学的升华,之所以推进这项工作,目的是以我们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带动城周边的学校,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就读优质学校的需求,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红塔区招考办主任普清明说。

经过整合,目前玉溪第一小学三个校区形成一体两翼新格局,分别是文化校区、山水校区、溪源校区。(玉溪日报记者 熊长青 邓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