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我市一批重点市政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19-07-05 15:57:24

 

4_副本

施工人员和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大坝路施工现场作业

7月4日记者在红龙路、大坝路和市儿童医院电缆沟工程的项目现场看到,工地热火朝天,施工队干劲十足。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于实施推进大项目的决策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立了干部包保重点市政项目责任制,积极协调,敦促施工单位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项目推进。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中主要精力和优势资源,全力做好大项目开工复工。针对影响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项目设计、手续审批等矛盾和难题,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逐项研究对策,奋力攻坚克难,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铺平道路。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大力推行“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为主的一线工作法,阵地前移、服务前移,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红龙路、大坝路、市儿童医院电缆沟等市政重点项目建设稳步、快速推进。

记者沿红龙路行走,发现过往车辆已经能正常通行,在6.4公里的施工线上,挖掘机、推土机、土方运输车繁忙作业。红龙路项目负责人谈小武介绍,每天清晨8点至晚上12点,约有200名工人和60台机械设备在红龙路上工作。目前,红龙路行车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现在进行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的施工,争取8月底能完成路面施工并交付使用。

同样繁忙的施工场景也出现在大坝路上。在宽度近40米的坡形路面上,挖掘机在整理路旁的小丘,推土机在平整路面,压路机在碾压路面,有工人配合机械作业。项目监理过坚介绍,卫校新校区前面870米这一段,将于7月31日之前交付使用,其余路段国庆节前完工。

玉江大道一侧蓝色的围挡内,就是市儿童医院电缆沟工程的施工地。记者在工地看到,电缆沟的土建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有少量工人和机械在路面和沟渠交界处作业。项目负责人史峻玮介绍,土建工程完工后,将交由电力部门进行布局电缆线,预计7月底可以投入使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为加快重点市政项目推进速度,市住建局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年”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服务机制,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强化项目督查考核,凝聚起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上述三个项目在国庆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的出行环境。(玉溪日报记者  白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