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玉溪市城市规划馆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2019-07-15 14:38:51

 

5_副本

外观俯瞰效果图

记者日前在地处玉江大道一侧的玉溪市城市规划馆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正在有序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按施工进度加速推进室内布局和装修工程,预计国庆节前夕竣工并面向市民开放。

城市规划馆是城市规划的“研究馆”“教育馆”,城市形象的“展示馆”,城市历史的“博物馆”,记载城市的记忆和发展足迹,是政府及规划部门与社会公众交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桥梁和纽带。市委、市政府于2016年7月启动了城市规划馆建设,该项目位于玉溪市聂耳文化广场片区北岸,玉江大道与滨河北路交叉口东北侧,用地面积26亩,总建筑面积19767平方米,整个建筑外观像一个贝壳,分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包括规划馆主体、布展、业务用房、地下车库、室外的道路场地及景观绿化。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贝壳形的外观已经显现,沿规划馆大门进入大厅,数十名工人正在楼内施工,电焊火光飞溅,木工、电工、泥水工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工作人员毛海瑞介绍,规划馆将展示玉溪中心城区的总规和各县(区)的城市规划,其中通海古城的展厅里还会设置仿古建筑,让观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介绍,玉溪市城市规划馆基本功能的定位是打造独具玉溪特色和魅力的大型综合展示平台,综合提升玉溪城市品牌与形象。建成后的玉溪市城市规划馆,将借助艺术模型、影视、航拍视频、场景、3D动画和艺术平面设计等现代科技和艺术手段,全面、直观、多维度地展示玉溪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做好城市规划展示的同时,项目将通过整合各方面的优质资源,布局会议、新闻发布、商务洽谈、日常办公、学术报告、方案研讨、文化活动等功能,将城市规划馆建设为阳光规划的平台,国家和省、市级领导视察的汇报平台,市民了解、参与城市规划、监督城市规划实施的平台,客商接待、招商引资的聚集交流平台和城市规划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建设实施,将利于加强规划公示工作,强化公众参与,营造全社会遵守规则、支持规则的良好氛围,是依法行政、推行“阳光规划”的需要,使城市的发展更加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玉溪日报记者 白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