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云南省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暨玉溪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9-10-21 16:57:28

为扎实开展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和亲情招商,进一步加强与异地商会和外埠商会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云南省异地商会这一平台,宣传玉溪,推介玉溪,为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促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在省投资促进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于2019年10月18日在玉溪市红塔酒店成功举办了云南省异地商会2019年会长联席会议暨玉溪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省投资促进局阮凤斌副局长及相关处室人员;市投资促进局、各县区、园区投资促进局领导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邀请31家省级异地商会代表,北京云南企业商会、江苏省云南商会、广东省云南商会3家外埠商会代表,以及11家驻玉溪市异地商会和昆明市玉溪商会、玉溪国际商会代表近150人,共聚一堂,交流分享,为玉溪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图片3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宏观经济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形势,当前,挑战与机遇共存,商会企业作为市场与投资主体,要积极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中主动作为,助推招商,合作共赢。

图片4

会上播放了玉溪宣传推介视频,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马艳青作主旨推介,她说,玉溪因水得名,上善若水、温润尔雅;玉溪因烟而兴,人民安居,物产富饶;玉溪区位独特,开放包容,潜力无限;玉溪是聂耳音乐之都,彰显着文化自信。进入新时代,我们期待与大家共享绿色能源优势、共享绿色食品优势、共建健康生活目的地、共享科教创新优势、共享现代服务业优势、共享营商环境优势。并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数字经济小镇项目、通海天然色素项目、江川康养项目等3个招商项目。

新平县、红塔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向大家作了基本情况、产业发展、优势禀赋、重点招商方向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详细推介。

图片5

新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金平推介

图片6

红塔工业园区副主任牟莹莹推介

商会代表在会上热烈发言,对如何发挥商会优势,加强互通互联进行了交流探讨,玉溪加快发展的决心坚定、实施路径科学有效、务实招商的诚意打动人心,特别是通过早上参观玉溪规划馆,以及通过下午的推介,进一步了解了玉溪,走进了玉溪,让商会企业找到了与玉溪携手发展的更加清晰的方向与具体的投资领域,下步,将进一步建立长期的联系,开展具体深入的考察活动,努力为玉溪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通过各商会的“搭桥引线”,玉溪招引了一批企业,结识了一些外省籍企业家,这对加强玉溪与发达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玉溪与发达地区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