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小小金耳有“钱”景
2023-04-07 17:43:57

239386_990x40960

农户正在采摘成熟的金耳

近日,记者走进澄江市源茂农业有限公司的一个金耳种植菇房,只见农户正在采摘成熟的金耳,一排排、一列列菌棒上生长的金耳长势喜人。

澄江市源茂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位于澄江市龙街街道左所社区,是一家致力于通过发展农业壮大集体经济的村办企业。该公司成立以来,以建设农业基地、发展设施农业为目标,紧紧围绕“建基地、树品牌、富农民、强集体”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目前,该公司共建有4个金耳种植菇房,有菌棒4608个。

据了解,金耳生长周期为90天,每年收获4次,按照每个菌棒0.7千克的产量及每千克30元的单价计算,4个菇房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8万元。“金耳种植将辐射带动左所社区村民参与食用菌种植,进一步帮助村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澄江市源茂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斌告诉记者。(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冉  吴坤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