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红云制药(云南)智慧生物医药生产基地项目落地玉溪
2023-05-17 11:36:08

5月15日,玉溪高新区与红云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生物医药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投资超7亿元,将进一步助力玉溪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见证签约。

257901

江华表示,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入了大有可为的机遇期。玉溪成立了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方位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扶持服务力度。玉溪高新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打造成长性产业集群,奠定了“玉药”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一心堂药业集团、红云制药集团发展基础雄厚,发展历程令人敬佩、发展理念令人感动,与玉溪产业发展定位契合度高,发展前景让人振奋。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玉溪这片投资热土上共谋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玉溪将以真诚合作的态度、精准优质的服务,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打造“放心、舒心、安心”的发展环境,实现共赢、共促发展。

阮鸿献表示,玉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企业将牢牢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充分发挥一心堂药业集团的品牌、生产、流通优势,红云制药集团的研发、技术、市场优势,为玉溪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携手实现政企共赢。

红云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红云与玉溪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红云制药(云南)智慧生物医药生产基地项目拟建在玉溪高新区九龙片区,占地面积130亩,建筑面积约54000平方米,建设周期5年。项目计划进行红云制药(玉溪)公司旧址搬迁,统一建设智慧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建设内容包括金银花露(露剂)、中药制剂、中药前处理提取和口罩生产线等,建成后可实现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一心堂药业集团的物流中心、生产车间、展厅等。

刘刚、陈静、范永光参加,马亚东主持签约仪式。(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 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