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2024年元旦升国旗仪式
2024-01-02 10:50:14

1月1日上午,迎着2024年的暖阳,在玉溪聂耳音乐广场上,我市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7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8时50分许,6名来自各界的代表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汇聚在中轴线,现场1000余名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统战人士、学生代表和各族群众,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8时57分,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挥动手臂划出一道弧线,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现场全体人员面向国旗,目光追随,肃立致敬。聂耳音乐广场,国歌声嘹亮,爱国情激荡。

聂耳故乡“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已经成为玉溪市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亮丽名片。玉溪聂耳小学教师赵东芸介绍,新年伊始,学校组织了100多名少先队员来参加升旗仪式,师生都感到光荣和自豪。升旗仪式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能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强化爱国之志。市民邱荟圆说,参加升旗仪式带来了民族自豪感,今后将更加爱国爱家爱自己。

升旗仪式结束后,玉溪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以群众乐知、乐闻、乐学的方式,有形有感有效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玉溪日报记者  白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