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招商资讯
通海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2019-05-16 09:03:48

“占道经营没有了,车辆规范停放,人行道宽敞,绿化树生机盎然,走在整洁干净的街道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随便走在哪里都是一种享受。”5月10日清晨,在通海县城北街散步的杨美芬大妈对记者说。3月26日,通海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市形象得到提升、人居环境有所改善。

近日,通海集贸市场改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修复硬化破损路面、改造雨棚、安装熟食防蝇防尘设施、设置标识牌、建设垃圾房、规划功能区……按照创卫工作的相关要求,在整治市场脏乱、占道经营等基础上,通过改造建设,集贸市场逐步实现了规范化亮证经营、功能区配套完善和经营管理井然有序。

与此同时,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紧紧围绕创卫标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增加县城绿化面积、提升绿化质量,完善环卫设施,加大绿化、美化、规范化力度,改善城市形象;从治脏、治乱、治差入手,全面开展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抓细抓实环境整治提升,使小广告乱贴、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管理顽疾”得到有效遏制;全力打造“县、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模式,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常态化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道路平坦通畅了、空气清新了、小区整洁了、集贸市场井然有序了……这些变化“看得见、摸得着”,惠及广大市民,大家也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玉溪日报特约记者  师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