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招商资讯
玉溪市“智慧餐饮”中央厨房项目顺利启动
2019-09-03 10:28:33

2019年9月1日,昆明善治经贸有限公司、云南玉农兴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玉溪市农产品投资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玉溪市“智慧餐饮”中央厨房项目签约仪式,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琼丽同志出席仪式,正式启动玉溪市“智慧餐饮”中央厨房项目。

图片1_副本

“智慧餐饮”中央厨房项目定位“为城乡市民供应安全食品的智慧餐饮城市中央厨房”,是创新型的以农贸、食品交易、学生营养餐、团膳运营、社区服务为主业态的城市综合体。本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面积约5000平方米集中央厨房、冷链物流配送、仓储用房,以供应链食材配送为主线,以集体团膳制作配送服务,中小学生营养餐配送和搭建社区、企事业单位食材深加工电商服务平台和渠道为重要补充,完成该项目的闭合产业链。

 

图片2_副本
图片2_副本

项目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能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促进传统农业产业升级,有效减少各学校繁琐的采购环节和降低食堂运营成本,管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发挥营养餐专项资金效益最大化;二是以中央厨房为切入点,实现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的共赢格局,带动形成独具特色的“第六产业”,实现扶“三农”、重生产、惠民生共赢格局的发展战略;三是依托中央厨房团餐供应平台,下游直接对接生产者,指导农户、合作社和专业化公司进行订单化种养植,农户、合作社和农业专业化公司生产的产品直供中央厨房,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体系,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减少流通环节,降低交易和物流成本,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订单产业化,实现农业订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