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招商资讯
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9-09-04 08:59:00

9月3日,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研究事关城市发展的重点项目规划及特色小镇创新提质设计规划,审议通过玉溪市高铁海绵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玉溪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等。

市委书记、市规委会第一主任罗应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德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高铁新城建设事关玉溪城市品位提升,要按照省委的定位要求,发挥好交通区位优势,把高铁新城建设成为东盟商贸明珠、城市门户客厅、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突出玉溪生态优势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城市吸引力;努力建设一个全方位、多功能、优服务的现代化生态型新城市核心区,开启玉溪城市形象的新时代。

会议认为,玉溪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围绕将玉溪建成“国家级区域交通枢纽都市,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枢纽”这一长远目标,合理布局各类交通及配套设施,具有很好的战略引领及操作基础。会议要求,对外要立体开放,主动打破地域概念,积极对接滇中城市群,科学长远布局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构建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体系;对内要提质扩容,从破解城市道路交通负荷快速增长压力入手,突出道路公共交通动态优化,共享交通规范有序,慢行系统配套优先,汽车出行畅行易停,做好智慧管理和正向引导,不断提升玉溪城区交通承载力。

会议审议通过江川江城特色小镇概念性规划。要求充分挖掘江城的优势资源并全面体现到规划编制中,推动江城特色小镇建设成为江川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抚仙湖国际艺术小镇总体性规划设计、澄江县环湖棚户区改造暨生态移民搬迁项目六个片区总体规划、资源睿成·颐和九景(一期)规划方案、抚仙湖老年康体养生度假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相关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金科·玉合公馆规划方案、抚仙湖星空国际旅游度假社区相关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

罗应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玉溪城镇化正处在加速发展阶段,要更加注重品质,理解把握好城市发展的规律,注重城市承载容量,体现玉溪独有的特色。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罗应光要求,高度重视规划优先、绿色发展,玉溪干部要把学习好、掌握好、指导好城乡规划作为共同面临的基本任务;要坚持科学系统、创新融合,注重系统性、体现格局和权威性,既要依靠专业机构的权威经验,也需要我们自己的规划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主动参与、主动介入,保证规划的全面系统、切实可行;坚持注重品质、彰显特色,在规划把关、审核层面下足功夫,为玉溪的城市发展负起责、尽好责,在“高大上”的基础上,突出“小特精”,体现出玉溪应有的特色,同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玉溪特色小镇建设。

市规委会成员参加会议。(玉溪日报记者  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