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招商资讯
红塔区发出招商引资引才引智诚挚邀请
2019-09-10 09:44:49

9月7日,“新城崛起·奏响玉溪——云南建投·玉溪高铁新城绿色健康生活分享会”在聂耳大剧院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出席分享会并致词。分享会上,瓦庆超还向与会来宾、媒体记者,分享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红塔区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向大家发出招商引资、引才引智的诚挚邀请。

瓦庆超区长在致辞中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红塔区将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及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发展,围绕“六个走在全省前列”和“三城”定位要求,坚持“生态立区、创新兴区、产业强区、开放活区”发展战略,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巩固提升卷烟及配套、钢铁及压延加工、高原特色农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生物医药及大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旅游文化、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协调发展。

红塔区将以“一地三乡”文化为底蕴、“聂耳、红塔”为品牌、“科教创新城、健康宜居城、生态园林城”建设为载体,从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布局,提质扩容,把红塔区建成生态宜居的滇中城市经济圈区域性中心城市(注重产城融合,体现“东西南北中”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组团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在东边,打造以旅游文化为主要业态的凤凰、高仓组团,构建红塔区东部生态经济环形带,并联江川区、通海县打造玉溪“三湖”生态城市群中心公园;在西边,打造以商务商贸、康养休闲为主要业态的高铁新城和大营街—春和组团,建成“东盟商贸明珠”、“滇中交通枢纽”、“城市门户客厅”及康养文旅乡村;在南边,打造以交通枢纽、物流产业为主导的研和组团,构建玉溪国际物流港;在北边,打造以教育科研为主要业态的科教创新城组团,以及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北城—春和组团,构建玉溪工业增长极;在中心城区,打造以综合服务、文化展示为主要业态的老城组团,构建玉溪核心商贸经济圈。”

最后,瓦庆超区长围绕绿色、健康、宜居的主题,向参会嘉宾推介了玉溪米线文化博物馆建设运营项目、红塔区医养结合康复颐养中心项目、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配套医养康项目和红塔区高鲁山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园项目等四个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