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招商资讯
国开行与我市深化合作推动地方发展
2019-09-23 10:33:26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洪正华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三湖”保护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共谋项目,就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达成共识。

张德华对国开行、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玉溪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当前,玉溪的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处于产业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加快推进以“三湖”保护治理为主的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更加需要发挥好金融作用。希望双方以之前的合作为基础、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深度融入玉溪,聚焦玉溪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玉溪拓展发展思路,强化风险防控,加强互动引资引智,开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推进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张德华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想办法,开拓思路找空间,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加大规划编制和执行力度,强化项目策划包装,服务好各项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做好配套融资规划编制,加大对中央有关政策和开发性金融支持模式服务力度,提高运用金融力量支持发展的能力,为支持玉溪生态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携手打造政企合作典范。

洪正华对玉溪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国开行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创新融资模式交流意见。他说,国开行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始终致力于支持“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下一步,国开行、省分行将深化与玉溪的交流合作,在现行财政新规下创新政银合作模式,进一步发挥政策性、服务性、先导性功能,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利用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优势,结合地方规划实际寻找合作机会,在“三湖”治理、环湖生态移民搬迁、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支持玉溪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副局长张建伟、副市长蔡四宏就双方合作方式和项目运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胡春雨、张亚辉参加座谈。

会上,市抚仙湖管理局、江川区、澄江县、通海县汇报了项目和资金需求有关情况。(玉溪日报记者  李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