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招商资讯
全市冲刺四季度打赢稳增长攻坚战推进会议召开
2019-10-17 14:35:16

10月15日,全市冲刺四季度打赢稳增长攻坚战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市委书记罗应光强调,紧盯目标,担当作为,攻坚破难,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上。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

罗应光指出,1月至9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重点指标、项目推进、改革攻坚等方面仍然有不少问题需要全面检视、认真整改。全市上下要认真总结原因、破除误区,克服认识上的偏差、反思主观努力上的不足,紧紧锁定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履职担当尽责,精准发力,攻重点破难点,比拼四季度,坚决攻下今年稳增长“最后的山头”,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上。

罗应光强调,项目投资依然是稳增长的主旋律,丝毫不可麻痹大意,一方面,要抓好在建项目,形成新的增量,另一方面,抓好在谈项目,形成新的后劲;产业是标本兼治的良药,必须保质提速、常抓不懈,在发展好现有的产业、保持优势、解决难题的同时,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充实玉溪服务业、新兴业态的发展,提升我市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总部经济等领域的“含金量”。

罗应光要求,当前任务重压力大,必须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要切实抓好统计服务,努力抓好财政收支相关工作,全力抓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从根子上解决作风问题,解决好落实的时度效问题和责任心缺失问题,使真劲用真功,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接续奋斗,把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抓在手上,按照中央提出的“六稳”工作要求,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设定目标,积极谋划“十四五”、谋划政策供给、谋划重大项目,启动编制项目集群规划,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德华强调,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背水一战;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狠抓落实见效,必须以超常规的措施。要紧盯目标、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县(区)领导主责必须履职尽责,市政府领导主抓必须精准到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紧盯重点项目、重点指标,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政府班子成员,高新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等参会。(玉溪日报记者  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