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财政预决算公开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补充资料
2019-02-18 15:09:15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7 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绩效评价管理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 署,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玉溪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玉财债[2016]16 号)要求,玉溪市招商合作局在 2018 年度组织对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部门决算中反映了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情况。


二、绩效评价结果

1、“招商引资活动专项资金”项目自评得分为 94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0 万元,执行数为 681 万元,完成预算的 97.3% 。

主要产出和效果:举办两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3 月相约春天、11 月收获金秋),共邀请客商 300 多户 500 多人,签约 1000 多亿元。2017年 1-12 月,全市引进市外国内项目 923 个,结转项目 384 个,新增项目 539 个,实际引进市外国内资金 911.96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111.56 亿元,增幅为 14%,完成市下达任务 898 亿元的 101.5%,其中使用省外资金 734.63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 129.07 亿元,增幅为21%,完成市下达任务 680 亿元的 108%。2017 年 1-12 月玉溪市新批准设外商投资企业 6 户,实际利用外资 1133.4698 万美元,增幅为872.7%,完成省下达任务 4000 万美元的 28%。

发现的主要问题:只完成省级下达利用外资 4000 万美元的 28%, 需加大境外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外商投资企业优惠政策,紧盯国(境)  外发达国家(地区)和企业,实施精准对接,力争外资引进有突破。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确保资金取得实效,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2、“招商业务工作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 98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100 万元,执行数为 10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提高各县区园区和相关部门对招商引资重要性认识和掌握招商相关政策、招商实务操作,掌握招商礼仪、礼节、PPP 模式等, 能够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招商统计和项目开发储备。

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支出时间进度不太吻合。

下一步改进措施:在熟悉当前投资产业政策和政府招商引资战略上需下更多功夫,以便更好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3、“招商引资项目开发补助专项资金(县区园区)”项目自评 得分为 90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400 万元,执行数为 40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筛选市级重点项目 140 个,完成引进市外到位资金 400 多亿元,完成引进省外到位资金 600 多亿元。为经济发展、社会就业和全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项目。

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资金由市财政下拨到各县区财政局后, 有的县区并没有将资金下拨到县区招商合作局,导致县区招商合作局无此项目资金来使用。

下一步改进措施:我局将加强对资金的监管和督促力度,力促资金下达到各项目实施单位,更好地完成招商引资工作。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 署,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玉溪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玉财债[2016]16 号)要求,玉溪市招商合作局在 2018 年度组织对 2018 年度整体绩效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部门决算中反映了绩效自评结果情况。

三、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整体绩效自评得分为 96 分。全年预算执行率达 78.8%。

主要产出和效果:目标4完成情况:推出 287个项目,总投资 5182 亿元,完成投资指南、宣传片进行修改更新。目标2完成情况:举办招商业务培训两期(7 月、11 月),更好掌握招商新政策。强化了党建及深化改革工作。目标3完成情况:筛选市级重点项目 140 个,下拨经费 400 万元,完成引进市外到位资金 400 多亿元、省外到位资金 600 多亿元。

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执行率不能够按照财政要求进度执行。

下一步改进措施:各科室预算更加明细,明确时间进度,加大 目标量化力度。季度进行总结,找准问题和存在困难,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工作。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补充资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