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 财政预决算公开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2019-03-25 15:36:55

监督索引号 53040001347200000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度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概况

第二部分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批复表

十一、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四、2019-2021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玉溪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玉溪市招商合作局的通知》(玉机编〔2012〕16 号)和玉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玉溪市招商合作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玉政办发〔2013〕2 号)文件载明,设立玉溪市招商合作局,为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市政府直属机构,财政全额拨款,机构规格正县级。工作职责是划入玉溪市商务局承担的国内外招商引资和国内经济社会合作工作,主要是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市招商引资的发展规划、完善投资促进的政府规章和政策措施,加强招商引资产业和政策引导,制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要素供给保障和协调机制;拟定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国内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负责编制全市招商引资指南、投资促进报告和其他招商引资宣传资料等工作,并负责玉溪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我局社会信用代码为:12530400MB104059X5。

2019 年 1 月初,政府机构改革后,更名为玉溪市投资促进局。目前,新的三定方案等正在整理中。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 2016 年 7 月经省公务员局批准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批准文号为(云公发【2016】19 号)。按照玉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玉溪市招商合作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玉政办发[2013]2 号)精神,玉溪市招商合作局,为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市政府直属机构,机构规格为正县级,内设 5 个正科级机构(办公室、综合科、项目开发科、招商引资科、企业服务科),核定事业编制 26 名,其中局长 1 名(正县级)、副局长 3 名(副县级),正科级领导职数 5 名,副科级领导职数 6 名。2018 年新增设国际招商科,新增编制 3 名,共有编制 29 名。年末,我局实有在职人员 25 名,退休干部 5 名。实有在职人员中正县级 2 名,副县级 5 名(3 名副局长、2 名副调研员),正科级 8 名(正科级领导 5 名,主任科员 3 名),副科级 7 名(副科级领导干部 6 名,副主任科员 1 名),科员 3 名。2019 年 1 月初,调入一名副局长,截止 2 月 10 日我局实有 26 人,正处级 2 人,副处级 6 人,正科级 8 人,副科级 7 人,科员 3 人,共有退休干部 5 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提升“相约春天”“收获金秋”等活动的组织水平。紧盯 500 强和行业领军企业,跟踪推进万科、复星、览海、比亚迪等项目。分产业提出企业精准对接清单,加强统筹安排,避免在同一时间和地点重叠、竞相招商,在全市形成每周、每月分片招商新常态。每个县区确保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不少于 3 个,实际利用市外国内资金增长 11%。

二是做好“走出去”国(境)外招商工作,重点做好台资、港资和南亚、东南亚区域的招商工作,     争取玉溪的产业招商融入到省级活动中,确保实际利用外资 1000 万美元。

三是发挥好市招商委的作用,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分管领导全力招商、有关部门合力招商的局面。统筹各级各部门人员,锁定北上广深渝等实施驻点招商;继续引进一批高校院所,推进产学研结合,实现“借智”发展。

四是调动各县区(园区)和产业招商组的积极性,强化与中介机构的合作,策划包装 150 个以上好项目。各县区(园区)发挥“主战场”作用,结合各自优势,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市招商委办公室做好机制建立、督查考核等工作, 组织好市级招商活动,协调推进重大项目。


第二部分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编制 2019 年部门预算单位共 1 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 1 个;部分供给单位 0 个;特殊供给单位 0 个;自收自支单位 0 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 0 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1 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0 个。截止 2018 年 12 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 29 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事业编制 29 人。在职实有 25 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5 人,财政部分供养 0 人,非财政供养 0 人。

离退休人员 5 人,其中: 离休 0 人,退休 5 人。

车辆编制 1 辆,实有车辆 1 辆。

二、预算单位收入情况(关于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一)玉溪市招商合作局财务收入情况

2019 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104.82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2104.82 万元,政府性基金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二)玉溪市招商合作局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 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104.82 万元,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增加 634.25 万元,增长 43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2019 年起选派优秀干部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环渤海)、川渝地区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驻点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核实,增加驻点招商工作经费 600 万元,其余的 34.25 万元为基本支出中增加的工资津补贴等费用。

其中:本年收入 2104.82 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0 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104.82万元(本级财力 2104.82 万元,专项收入 0 万元,执法办案补助 0 万元,收费成本补偿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0 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 0 万元。

以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将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在执行中依法依规作相应调整。

三、预算单位支出情况(关于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情况及说明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104.8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104.82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2104.82 万元,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增加 634.25 万元,增率 43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2019 年起选派优秀干部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环渤海)、川渝地区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驻点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核实,增加驻点招商工作经费 600 万元,其余的 34.25 万元为基本支出中增加的工资津补贴等费用。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类说明,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 1956.07 万元,主要是工资津补贴、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6.53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及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等。三是卫生健康支出 37.99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等支出。四是住房保障支出 44.23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出等。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类说明,全部属于基本支出 2104.82 万元。一是工资福利支出 541.26 万元,用于工资、津贴、奖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 1547.95 万元,用于保障全局工作运转及全市开展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及外派驻点招商工作等支出。三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5.61 万元,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三)本级财力安排列支本级项目情况我局 2019 年预算无项目资金。

四、关于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情况

我局 2019 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二)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局 2019 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19 年招商引资工作业务经费中含有驻点招商工作经费补助,主要是用于外出驻点招商的出差经费补助和所驻点工作开展的经费补助,列支在 2011301 行政运行中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业务委托费等经济科目中。

五、关于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关于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 年我局“三公经费”总预算 60.7 万元,较上年减少 0.6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9.5 万元,较上年减少 0.5 万元,主要是用于接待国家工作人员及来访客商的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2 万元,较上年减少 0.1 万元,主要是用于应急保障用车的运行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按照财政相关要求,审批后据实列支。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关于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基本支出预算收支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一)工资福利支出 541.26 万元,较上年增加 26.45 万元,主要是工资、津贴及奖金额度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547.95 万元,较上年增加 607.8 万元,主要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2019 年起选派优秀干部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环渤海)、川渝地区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驻点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核实,增加驻点招商工作经费 600 万元。另外是公用经费中预算到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费用稍有增加。

八、关于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项目支出预算收支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局 2019 年预算无项目资金

九、关于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玉溪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玉财债[2016]25 号)要求,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8 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一级项目 0 个,二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一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二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2019 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一级项目 0 个,二级项目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一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二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2019 年与 2018 年均无项目经费预算,无项目预算绩效。

十、2019-2021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2021 年我局工作目标计划是:

——招商引资总量稳步增长。未来三年,实际引进市外国内到位资金保持年均 15%的增幅,到2020 年实现 1336 亿元,在 2015 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实际引进外资数保持年均 5%的增幅以上,到2020 年实现 1033 万美元(按商务部口径统计)。2016 年—2020 年,引进市外到位资金累计达到 514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累计达到 4697 万美元(按商务部口径统计)。全市年度项目储备保持在 2 千亿左右。

——招商引资质量显著提高。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逐年提高。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能够引进更多国外、省外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玉溪,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在项目引资中的比重进一步扩大,到 2020 年,力争引进境外世界 500 强企业3—5 家,国内 500 强企业 5—10 家。

——招商引资环境日趋优化。投资促进政策体系完备,形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招商引资政策环境。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行政服务效能更加提升,金融、信息、人才等要素保障更     加有力,“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更加密切。

——招商引资效应更加凸现。在社会发展方面,利用招商引资推动“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     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玉溪城市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在重点产业发展方面,利用招商引资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具有玉溪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在品牌塑造方面,利用招商引资打造更多知名品牌,进一步提升玉溪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2019 年总体绩效目标是:聘请招商顾问 18 人及以上;聘请招商代理机构 4 个及以上;全市招商引资市外资金任务数 1200 亿元以上;开发储备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数 100 个及以上;通过招商引资,淘汰落后产能,减少污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地方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改善民生及各项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 年我局公用经费 95 余万元,主要是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车辆保险费、车辆维修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补贴及劳务派遣人员等费用;办公楼租金 52 万元;招商工作业务经费 1400 万元,用于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的招商推介大会、外出招商考察、参加省级及相关部门组织的招商活动、招商项目开发储备及驻点招商工作等费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 2018 年 12 月 31 日,玉溪市招商合作局资产总额 137.14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 18.36 元,固定资产 118.78 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2019 年部门预算安排政府采购 20 万元,其中办公家具采购 3 万元,办公设备计算机、多功能一体机采购 17 万元。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 5 个,采购预算资金 310.5 万元。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增加 268 万元,主要原因是政府中介服务采购较上年增加 255 万元,增加原因是今年深度开发包装项目政府采购服务增加了 155 万元,同时召开“相约春天”和“收获金秋”两大招商引资推介会增加了会议服务和承办方服务政府采购 100 万元 。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相约春天”和“收获金秋”招商推介会:是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招商引资的两大推介平台,分别于每年春天大概 3 月中下旬和每年秋天大概 10 月中旬举办的大型招商引资推介会,每年有不同的活动主题。

第四部分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 2019 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批复表

十一、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四、2019-2021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监督索引号 53040001347200111

玉溪市招商合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